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5呎寬的床位

在美國的第一年,我和Kevin跟一個準備回國的台灣留學生買了這一張full size matrress,150元對當時沒有收入的我們來說是個奢侈的消費,然而這個床卻相當得好睡,表層柔軟又能給予足夠的支撐,不會讓人睡得腰酸背痛。後來偶然的從一個朋友那裏接收了一張從台灣運過來的床墊,是那種反面還會有蓆子的台灣床墊,Kevin似乎更喜歡這個床墊,於是我就睡這張$150的床。

我把box spring留給Kevin,直接睡在床墊上,我非常喜歡它,儘管躺在上面我還是照樣夜夜磨牙。這個床墊只有在媽媽過來或是偶有朋友來訪的時候跟別人分享過,我一人獨享了三年。

結婚後,Matthew搬過來跟我還有Richard一起住。於是這個床多了一個主人,一個每天晚上會比我更早跟它報到的主人。可能是婚後都還沒工作的關係,我睡得比較晚,我常在Matthew睡著之後再小心翼翼的鑽進被子裡。Matt習慣把床尾的被子塞進床墊底下,這樣他的長腳就不會露出來
,所以鑽進被窩的時候我很容易就扯到被子。我這個人也奇怪,爬上床的時候躡手躡腳是怕吵到他,等躺下了又忍不住要摸他的頭髮,親他的臉頰,在昏暗的臥室裡看著他像看著一個熟睡的小狗一樣。

由於這床墊不大不小,難免爾偶會有半夜被擠到快掉下床的情況,有時候他一翻身就像捲壽司一樣把被子捲走。我們兩個都挺喜歡這樣的小床的,感覺自己像兩隻擠在一起取暖的貓。然而有時候我們會小小的嘔氣,有時候是我控制不了情緒,悶著不想講話,或是不想看著他說話,可是又不希望把不愉快帶到隔天,所以我在爬上床後,就輕輕咬咬他的手臂,想和好但是又帶著一點點拉不下臉的驕傲。他很了解我的心理,幾個親吻跟擁抱之後,我又可以恢復正常跟他說笑、忘掉讓自己不堪的情緒,乖乖睡覺。

婚前他偶爾來過夜的時候,躺在他身邊我緊張得連呼吸都不順,現在終於可以很自在的睡著,不再擔心被看到睡覺的樣子。這床墊真的是見證我們這段感情的紀念碑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