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絮聒

結婚的決定來得莫名的快,出乎意料,婚後的生活雖然之前就有預想過,但是長期沒有工作的生活讓人活得悠閒也讓人活得憂慮。悠閒來自於突然多出的大量時間,憂慮則來自於在異鄉要長期定居、求職困難及沒有收入的現實。之前的存款已經漸漸的減少,bank account activities也被各種帳單、grocery shopping的消費給占滿,我發現自己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買非生活必需品給自己了。

可愛的Matthew會把薪水匯到共同帳戶裡讓我去付帳單,假如他如果不主動這麼做,非到沒錢了的地步,我是不太願意去跟他提錢的事情。大概一個月前,自己一時沒算清楚,帳戶已經沒錢了還在超市刷卡買菜,結果被銀行罰了$70元,讓我心情很低落。現在我都會先查帳之後再去付款,避免跳票遭罰。今天又處理了幾個帳單,這些帳單總是分批到來,讓人覺得一整個月裡,每個星期都得繳錢。在物價飛漲的不景氣生活裡,節流還是不夠的,我得快點幫忙分攤一點financial burden.

平常這個時間,我已經開始做菜等Matthew回家了,現在還能在這裡碎碎唸是因為親愛的他現在正在台灣。今天整天我不斷的picture他跟我爸媽的互動,進到了我家,跟我的貓玩,而現在的他可能正躺在Kevin的房間裡補眠調時差。我有點替他緊張,因為他是個緊張大師,常會陷入無止境的焦慮輪迴,而這趟到台灣除了出差開會之外,正式的跟我父母提到結婚的事情是更重要的行程,我對他有充分的信心,但前提是他要停止negative thinking.

已經三年又三個月沒回家的我,一開始聽說他要去台灣,心裡竟莫名的吃味,多希望能躲在行李裡跟他一起回去。昨天夜裡一個人在床上翻來翻去,也不能說是不習慣身邊少了個人,畢竟結婚才三個月,之前三年都是自己睡這張床的,不過心裡一直在想念著他,想他的好,他的可愛,想著未來,想我們還要繼續住在low income housing多久,想著我有沒有辦法改善現況。


早上接到他的電話知道他到了之後,放心不少,聽說去奶奶家的時候,奶奶還給了他一個大擁抱,大家都很高興見到他。希望可愛的Matt可以好好幫我享受剛採下來的福壽山蜜蘋果、柿子還有好吃的酒釀,平安的回來跟我分享發生的事情,讓我們有好多睡前講不完的話題,讓我門兩個可以giggle個不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