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DC婚紗照

我並不是一個一心想要與眾不同的人,但是對於想要珍藏的回憶,多少還是有點自己的主張。

雖然大家都說台灣的婚紗世界有名,不管怎樣應該要回去照一下,一開始我也是抱持這樣的想法的,然而大家在婚禮上想要跟親朋好友分享的照片往往都是跟兩個人認識交往的過程有關,我跟MATT是在DC認識的,所以在DC拍個照片也是很合理的。



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是DC有名的櫻花季,真的可以用 "無樹不花" 來形容這段時間內的景色,對不會過敏的人來說,實在是賞心悅目,整棵樹看不見綠葉,全部滿滿的都是白的粉的花朵,套句以前系籃的人的用詞,這些花開得很 "暴力"。也因此在這個時候去拍婚紗照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在這裡大部分的人很少有去拍甚麼婚紗照,多半就是再婚禮當天請個婚攝,記錄當天的點點滴滴,那些真實的瞬間日後真的是回味無窮,這裡如果要去拍所謂的"藝術照" (Portrait)的話,多半是拍全家福或是記錄懷孕的過程等等,拍婚紗的也有只是沒這麼多而已。



Matthew在Washington Magazine中找到了一些大家票選最棒的婚攝,其中有一位的作品我們非常喜歡,他的工作室剛好就在Rockville,跟他連絡過詢問價錢後我們一開始覺得可能預算不夠,但是他似乎想要做一個Cherry Bloosom的特集,所以自動降價到$750,讓我們可以拿所有的檔案,不過他只會幫我們修片12張,其實通常要在很多照片裡挑出12張最滿意的(如果標準設的高一點的話),通常12張就很不容易了,再多可能就是次佳的選擇了。



一開始我們日期很難敲定,因為天氣總是不穩定,後來在我的堅持下,我們選了3/31號 (星期二)去拍照,我只能說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當天風和日麗,最高溫攝氏17~18度左右,天空藍藍的,還有一絲絲的白雲,配上Jefferson Memorial, Lincoln Memorial還有National Monument,真的是隨便拍隨便好看。(要是我再生得好看一點就好了...不過要是有職業model來這裡拍照的話,那樣的畫面真的會很 "賞心悅目")



雖然當天是weekday, 然而遊客如織,車輛川流不息,還好除了攝影師Clay之外,他還帶了三個助理,一個攝影,一個開車找停車位,另一個協助攝影,所以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看到好景點就跳下車拍照。雖然當天艷陽高照,穿著露上半身的白紗禮服偶爾在陰影處還是讓我涼得牙齒打顫,不過一路上發生了很多有趣好玩的事情,因為當天在那裡拍照的couple並不多,(我好像只記得看到另一對而已)所以走到哪裡都有很多人盯著我們看,有些人會請我們讓他們拍照或是跟我們合照,有一個日本觀光客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我一看就知道她是,可是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像日本人呀 XD) 有些車子經過時就會按喇叭給我們祝賀,有些人就會直接大喊恭喜,有人看到我撩著裙子走路而露出來的puma sneakers 就會開玩笑的說 "nice shoes!!!" 除此之外我們還遇到了陸軍武官還有他在接待的陸總,我們上前去跟武官打招呼,結果他們也幫我們拍照。另外還在Jefferson memorial前遇到一小群 Iraqi people,一開始我看其中一位中年男子拍拍Matthew要跟他合照,手搭在Matt的背後,我一看就覺得是阿拉伯人來的,他們男生之間的社會距離比較近,比較不介意彼此肢體上的碰觸,後來他們很興奮的跟我們說"we are from Iraq!!!" Matthew說 很歡迎妳們來到這裡呀! 他們很熱情的輪流跟我們照相,有的指定要跟新郎照,有的要跟新娘照。我後來心裡一直在想,他們來到這裡的反應是怎麼樣的呢? 他們以前有來過美國嗎? 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會不會心裡埋怨這個國家把他們的國家搞得一蹋糊塗,可是心裡又想著移民到這裡.....另外我們也遇到了一個神奇的老伯伯,他說要幫我們拍照,拍完後他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小印表機,當場就把照片印出來送我們,到底有多少人會隨身背著一台相片印表機阿???



當我們要進入Jefferson memorial的時候,警衛就會出來"關切",雖然我們有事先申請許可證,但是因為那時候選的是4/1,所以我們要想辦法唬過警衛進去照相,好在警衛根本也沒仔細看就放行了,所以我們才能夠繞到後面去照美美的廊柱,等後來到Lincoln memorial的時候,根本沒警衛在那裡,Clay叫一大群遊客把我們兩個圍住,假裝對我們拍照,那種感覺還滿奇妙的....
我們跟林肯的雕像也不免俗的來了幾張相片,但自從看過決戰猩球後,那尊林肯雕像在我眼中彷彿隨時可能換成個猩猩臉 囧

有幾張照片我特別喜歡 像是以前面的水池加上monument倒影為背景的照片或是一些在後面在廊柱間散步,或是Matt抱著我旋轉,有的還有影子在地上的都很漂亮。只可惜回來之後看到自己有時候可能因為仰著很花力氣,脖子那裡有時候有皺褶...(感覺像地理課的地型種類)有時候連筋都爆出來了勒...另外就是那天新祕幫我在胸前纏了半圈的3M膠帶,不時得出現在畫面裡讓我看了心痛,(胸部小已經沒辦法改了 但是拍照可是很花錢的哪! 要多修片的話就得自己想辦法了)

在林肯紀念堂拍完後我們原本還要去國會的,但是天色漸漸暗了,所以我們只到了Arlington 那裡
,Matt把我抱起來拍拍照,秀出我的puma鞋,雖然自始至終我都沒有機會穿上我帶著的結婚涼鞋,但是puma鞋齊時還挺上相的呢!媽媽他們看了大笑不止,我自己也覺得挺可愛的,並不在乎是不是一定要秀美美的"鑽石涼鞋"!

回到Rockville之後已經累壞了,一臉的濃妝卸了我好久才回復真面目,很期待修片後的結果!!!

2 comments:

Lan Chang said...

趕快把DC婚紗照放上來給大家瞧瞧~

Wendy Chen said...

我也很期待!!!我也想看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