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2009 櫻花季












今年的DC暖得很慢,溫度偶爾回升到60度,沒兩天又掉回40~50, 去看櫻花前的那個星期五甚至在傍晚時飄起了雪花。第一年,去看櫻花的時候已經是穿著短袖跟裙子了,看著過去幾年的照片,身上的衣服一年穿得比一年還多。



我跟Matt先到了Bethesda那裡著名的櫻花社區Kenwood去看花,那個社區每年這時候都是車水馬龍,遊客絡繹不絕,連警察都必須坐鎮在社區的入口幫忙疏導交通。社區裡的路並不寬敞,中間有條排水道,路旁路中,或是左右分岔出去的道路都種滿了盛開的cherry tree,開得又多又"暴力"的櫻花幾乎要遮住了天空(這是修辭學裡的誇飾法....:P) 藍天,白花粉花黃花配上地上的綠草跟五顏六色的"遊客",眼睛都快忙不過來了,我真希望自己有台單眼,而不只是台小傻瓜,能多捕捉一點只能持續幾天的美景跟盛況。




社區裡遊客如織,有些家的小朋友就在家門外面擺攤賣檸檬汁,另外也有一個冰淇淋車賣著一枝2元的冰棒,我選了一個strawberry short cake口味的,雖然一咬下去就知道裡面一定放了很多奶油的感覺,但是當下還是非常有滿足感 :) 走著走了遇見了Matt以前教會的朋友,他跟他朋友很熱情的建議我們爬上樹去照相,當天是有很多小孩都會爬上樹去,但我有點擔心大家覺得這是沒禮貌的遊客才會做的事情,而且我還穿裙子跟長靴....不過既然朋友這麼熱情,我還是就撩落去了!

從照片裡看不太出來我爬到了樹上去,但是由下往上的鏡頭拍出來的效果還挺不錯的!


之後我們又前往DC裡面去人擠人看花去,DC裡面風很大,吹得眼睛張不開,這次的花已經不如去拍照那天來得漂亮了,隱隱約約的已經可以看到一些綠葉正在探出頭來, 不過DC 的pear tree正開得雪白燦爛, magnolia也一大朵一大朵得盛開, 有些重瓣的櫻花還沒開,但也就是這樣才能延長花季,不斷的有繽紛的色彩能夠豐富視野。


離開前我們想到路邊買個hot dog, 沒想到3支熱狗竟然被索價15元,而且甚麼料都沒有 (只有番茄醬) 那個可怕的中年婦女披著黑色的頭巾惡狠狠的跟我要錢, 她彷彿是snow white裡面賣毒蘋果的老巫婆,她就像躲在洞穴裡的黑寡婦一樣,等的無知的獵物掉入她的陷阱,我覺得好像被搶了一樣....離她的攤幾步路以外的一個餐車兩條才5元....果然是黑店....頭巾是黑的, 心也是黑的,不管她是Persian還是Arab, i despise her...
還好後來去Kennedy Center 看芭蕾舞團表演 "Peter Pan"讓我心情好很多,裡面有隻可愛的大鱷魚,每次出現的時候就會出現時鐘的滴答聲,然後配合著節奏輕快的滴答聲,那隻鱷魚就會跳起hip hop 來, 除此之外海盜舞也非常可愛,雖然他們是壞人,要是少了他們節目就沒這麼有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