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Brides Wars and girl's dream

昨晚邊吃飯的時候邊配了一部新出來的影片 "Brides Wars", 原本以為會是個所謂的 romantic comedy, 看了會讓同時在準備婚宴的人有點同感或是會心一笑, 沒想到我跟Matt邊看邊覺得 "不蘇湖", 雖然不至於影響胃口, 但是其實有很多片段是讓人覺得很難受的。我並不是覺得電影編劇有問題,情節誇張而難受, 而是看著兩個從小就對夢幻的婚禮有著憧憬的好姊妹, 最後因為婚期撞期而撕破臉的種種行為讓人覺得神經緊繃。主要是因為覺得兩個女主角個性很不一樣, 各自都有值得同情可憐之處,比較貼近真實生活裡的人會有的個性跟反應, 並不像有些電影裡面有些人就是壞到掉渣, 讓觀眾會一面倒的想看她仆街。所以看到兩個情同姊妹的女孩在追尋自己童年夢想的同時,作出一些傷害彼此的事情就讓人覺得很難過, 特別是想到每個準新娘都希望一生中最重要的big day能夠在眾人的祝福下有一個dream wedding, 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夠afford such a dream or able to find the right person with whom to share the rest of their lives.

離自己的婚宴也只剩下不到兩個月了,最近總是急得團團轉,但有很多事情似乎又無法馬上完成, 男生似乎就像電影裡的新郎一樣, 就算有在參與準備的過程, 但始終無法像女生一樣投入這麼多的心力去研究這麼多的details. 記得結婚後回CSIS找朋友聊天, 其中兩個男生說 "哇!要是我跟我女朋友的婚禮也能像妳們這樣簡單迅速就好了,多省事阿!" 我問他 "Have you ever talked to you girl friend about this idea?" he replied "HELL NO!!!!!"

我其實從小並沒有期待結婚一定有在甚麼地方請客, 要穿甚麼樣的禮服,在結婚前也沒有仔細構思對Wedding的憧憬, 因為我根本沒料到會這麼快結婚!直到婚禮前,甚至是婚禮後,我還一度恍惚, 因為自己連一本bridal magazine 都還沒看過, 彷彿沒有參與準備婚禮的過程就好像沒有真正結過婚一樣...雖然後來漸漸習慣了"wife" 這個新的稱謂,但是現在好像才慢慢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想要甚麼樣的wedding, 這就有點像婚都結完了之後才收到之前訂的bridal magazines一樣...不過很幸運的能夠回家去辦補請, 除了能夠跟爸媽親戚朋友分享喜悅之外,也算替自己了了一樁心願,不然新娘雜誌是看心酸的喔 XD

(P.S. 我非常感謝婆婆幫我準備的dream wedding, 不管是ceremony 還是reception都很夢幻! 特別是在一個星期內準備完成簡直就是unbelievable!不過我還是想要有一場親自投入準備的婚禮囉!) So, just like what our friend said, Matt and I will get married agin and again and aga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