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My boss is like Miranda Priestly

從在律師老闆家工作以來,慢慢的體會到當paralegal的辛苦, 被使喚來使喚去都無所謂,有因為自己的疏忽被責怪的部份我也都願意承擔責任,但是最難令人忍受的就是明明錯不在我,卻要承受老闆的情緒跟脾氣,錯不在我卻被講成都是我的錯, 標準隨心情起伏改變讓我無所適從。

我從來沒有去爭辯,即使我知道是她自己記錯,搞錯, 弄丟文件,她要說 "I am not trying to accuse you of wrong doing, but you've been losing things", 我都只笑笑的說我會改進, 實際上我沒有弄丟東西, 我只是沒在文件夾裡看到要找的東西,跟她反應就被當作是我弄丟的。我只跟她改過一次上班的時間,其他全都是她在我要出門前才跟我說今天不要來,或是要我晚點去, 從來都是我配合她的時間表,就只是一次改時間就被她講成 "you sometimes change your schedule...."



有時候明明她就知道移民局的規則會改,也會要我去double check上面的規則, 怎麼今天我去查了一下,多加了一點東西在cover letter裡就被大吼說我在insult 她, 說我拿移民局的規定去質疑她這個多年經驗的律師, 而且她前幾分鐘才跟我道歉,說不該處處指責我, 說她自己不該因為客戶給壓力,她就像踹自己的狗一樣對我出氣,幾分鐘後馬上對我吼了好幾次說我insult她. 我很勉強的擠出很微弱的聲音解釋說我沒有這個意思, 她就馬上打斷我,叫我 "stop whatever you're doing right now"

說跟我有miscommunication. 我其實完全明白她要叫我做的事情,我只是求好心切,想要更仔細幫她加上一些她忘記的項目, that's all!卻被講成在侮辱她?她明明知道我的個性不會做這種事情,但是她還是把我當成出氣筒。

雖然這份part-time job的薪水不錯,但是真的覺得像這樣的老闆超難伺候, 我知道要把這些經驗當作是考驗,當作是被當兵受訓的班長臭罵一頓也就算了,希望以後我可以把臉皮練到厚到百毒不侵, 不管被怎樣訓斥都能泰然自若,下班後完全不當一回事, 回家照樣可以看個影片倒頭大睡,隔天就重新來過。

開車回家的路上,剛好聽到電台在放 "You'll be in my heart", 歌詞好像在安慰我...FM97.1真好


1 comment:

Wendy Chen said...

加油喔!律師這種人聽說情緒起伏很大的很多,請多擔待~